Tuesday, December 7, 2010

大便特工队

“妈,是大便!”
这句话一出,我妈就会很冷静地分配工作,阿妹快拿一块布及塑胶袋来;阿萍快拿一桶水来;阿丽扶着爸爸。

“妈,抹地上先。。。”
“妈,抹床先。。。”
“妈,抹阿爸的脚先。。。”

“你们全部不要吵,吵到我都乱了。一步一步来。”
这时我看见妈妈的头上发光,简直是打从心里崇拜,佩服,赞叹她。。。。这些都不足以形容我当时对母亲的钦佩。

这是昨天凌晨1点,父亲突然起床,由于身体衰弱,他需要妈妈扶助才能站起来。妈妈以为父亲要尿尿,就等着他小解,岂料突然“啪”一声,我一看地上就说“是大便。。。。”

一看情况不对我们都不敢怠慢,完全遵从母亲的指挥(这是平常罕见的情况)。

妈妈虽然低头清理地面但是他语重心长地对父亲说“幸好女儿们都不怕,要是害怕,大家都走得远远的,怎样好?”
这句话听得我们鼻子酸酸的,根本不敢直视父亲的眼神。很快地,我们又回到状况内,马上动手清理,床(放了一层塑料垫)、地上、父亲的身体还有脚。

我们必须动作很快,因为父亲只要一站久就会支撑不住,我们极度害怕父亲不小心摔跤,让他的病情雪上加霜。所以每每父亲一有什么小动作,我们就会紧张兮兮地问“爸,你要上厕所啊?”

想起来,真的很滑稽,不懂父亲对我们这样的神经质有什么感想呢?

昨天父亲肠胃不舒服,一天泻了12次,当中有1次在我房间,一次在他的房间。我们几姐妹还有妈妈顿时成了大便特工队,在状况发生后,发挥亲人的默契,在最短的时间内清理现场,让家里的卫生还原。

世事真的很奇妙,以前每次有小孩大便,我都逃得远远的;可是现在是自己心爱父亲的大便,我们也没有什么避忌,脑海里就只想着赶快把场地还原,让父亲能够舒服地休息。

清理大便也没什么大不了。

2 comments:

  1. 你和你的家人让我很感动。祝福你们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谢谢你的祝福。生活中的感动,让我们察觉自己还活着,要活得精彩才不愧于生命,朋友,加油!你的经历也给我不少的鼓励。;D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