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8, 2010

生死的矛盾

刚收到复大医院的回信,内容大概是说父亲的病情危急,需要小心处理,并指明现阶段不适合出国就医。

其实他所说的我们都知道,如果病情不危及,又怎么会吐血?走路都成问题,又怎么能够乘飞机?
我在看回自己的问题觉得很矛盾,很多事情其实答案已在心底,人就是这么地死心眼,总会来个垂死挣扎。

我看着父亲,病是让他痛苦的。
可是,他的内心是平静的。
记得确诊为癌症时,我问“爸,你怕不怕?”
他说“有什么好怕?我都70多岁了。”

现在的他在睡午觉,每次他在睡觉时,我总忍不住看看他的肚子,是否有在微微起伏,心里害怕父亲睡着睡着就走了;同时心里也希望他能够安详走完人生的道路,不用承受太多治疗上的痛楚。

生、死真的有够矛盾!

1 comment: